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在井冈山举办
2022年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与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3 2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局系统党建队伍能力素质,受省机关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委托,由局一级巡视员许玉才带队,局党委于9月13日至19日在江西省井冈山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2022年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云勤集团、联云集团党务工作领导干部共计54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健为同志出席致欢迎辞,并为培训班授旗。许玉才同志宣布成立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决定,希望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履职尽责,不负众望,希望各位学员做到勤思好学,学有所悟,大家共同努力把此次培训班办成管理局今后各类教育培训的示范班。

开班式授旗

历时7天的培训

内容丰富

形式新颖

效果显著

  1.体验教学,入心入脑

  通过“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基层党务工作实务与创新》和《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学编红军草鞋”互动教学等,全体参训学员深入学习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三湾改编”情景教学

学编红军草鞋

  2.实地观摩,铭记精神

  通过现场教学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和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八角楼、黄洋界,开展“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自制红军餐的体验教学等,大家身临其境重温了井冈山那段惊心动魄、震撼人心的红色岁月。

祭奠革命英烈

 

深入农户家自制红军餐

访谈当地村民

重走红军挑粮小道

红歌传唱

读书分享会

自编自导文艺晚会

  3.感悟内涵,内生动力

  在培训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井冈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教育。金牛幼儿园园长刘瑞崑同志总结了四个“真”的特点:井冈山真“红”,教学方法真“多”,党组织战斗堡垒真“牛”,团结的力量真“大”。今后将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管理和教学工作中,用党建来促工作,用工作来带党建。省人大办公区服务中心主任段治国同志表示,此行虽然受疫情静态管理影响,但全体学员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却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学习效果,正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生动实践。省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副主任周媛同志感慨道,井冈山学习生活点点滴滴,不虚此行,受益终身。

 

重温入党誓词

个人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结业仪式上,许玉才同志指出,此次培训任务全部圆满完成,大家真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此次培训班收获颇丰,效果显著。一是追寻初心,锤炼了党性;二是融会贯通,探求了真理;三是增长见识,强化了担当。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要亮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新形象,肩负使命和责任,把学到的新思想、新理念,培养的好作风、好学风,带回岗位上,带到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努力做好本职、担当作为,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供稿:机关党委(人事处) 曹超 李丹

  审核:桂龙伟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局组织集中观看中...        下一篇: 省政府办公区服务中心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