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带队
深入澜沧县南岭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07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在澜沧县委书记杨中兴,联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永刚等陪同下,深入澜沧县南岭乡,看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云集团驻村工作队,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前往南岭乡黄回村生态茶厂调研有机茶生产、加工、销售工作,与县、乡领导干部深入交流了有关问题。

  杨承贤局长一行在南岭乡党委书记蒋文斌、乡长张春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察看了南现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驻地和竹棚组的居住办公环境、生产生活场所,充分体现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南现村和联云集团驻村工作队的亲切关怀。

  随后,杨承贤局长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办公会,听取了南岭乡、南现村和管理局、联云集团两个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抓好后续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是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巩固拓展南岭乡脱贫攻坚成果,管理局系统继续挂帮黄回村、南现村的“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员及有其他困难需帮扶农户,做好对三类人员的动态监测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二是通过选派人员赴联云集团培训学习,提升黄回村民宿酒店的专业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要结合自身优势以茶产业为重点,发挥好新建黄回村生态茶厂的龙头作用,带动茶基地、茶农开展有机茶转换工作,确保提质增效。四是关注南岭乡教育、医疗行业,关心学校、医院基础设施情况,关爱教职工和医务人员,及时了解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提升学校老师、医院医生的精气神。五是由管理局牵头、联云集团配合,筹措资金建设南现村为民服务中心,改善南现村村级活动场所条件,解决南现村与黄回村发展不平衡问题。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杨承贤局长一行赴南岭乡中心完小慰问教职工,并与教职工代表亲切交谈。

 

  供稿:管理局、联云集团驻村工作队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澜沧县...        下一篇: 普洱澜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