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贵华:“不负职工信任!” ——全省工会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8-11-21 15:27

 

  11月20日,云南省工会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在省工青妇干部学校开班,来自全省各州(市)总工会和省级各产业、系统、公司工会的办公室主任等共计220余人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培训特邀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讲授第一课。孔贵华从五个“牢牢把握”就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了精彩宣讲。他结合个人参会经历,深情讲述参会心得,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培训学员。 

  回忆起参加十七大时的情形,孔贵华依旧非常激动:“当我站在人民大会堂前,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通过大会的盛况,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亲耳聆听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关怀厚爱和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使我倍感振奋;对工人阶级作的高度评价和对工会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使我倍受鼓舞;对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希望和对工会工作的要求,使我备受激励、倍感鞭策,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责任更重了!” 

 

  孔贵华深情地说:“各级工会要深刻思考工会组织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这个根本性问题,要扎扎实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只有职工对工会履职的满意度高了,才能不负职工信任,才会把工会当成‘职工之家’,我们才能成为‘娘家人’!” 

  随后,孔贵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办公室工作的政治要求、品德要求、工作要求、能力要求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他要求,办公室干部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围绕“三服务”工作职责,不断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办公室工作效率。 

  临沧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张星磊说,“认真聆听了孔书记的宣讲,我受益匪浅,倍受鼓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按照孔书记对工会办公室工作的四个要求,把正方向,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核心枢纽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七大精神在临沧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努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在中国工会十七大闭幕、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结束不久举办,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办公室在服务工会工作全局、服务工会领导机关、服务基层与职工群众、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全面提升我省工会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还邀请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实践经验的省委有关部门领导进行授课,内容涉及公文写作、公文处理、工会督查、信息保密等办公业务。 

上一篇: 共青团中央印发《中国共产主...        下一篇: 保障女性劳动权益,不能仅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