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专场活动节能减排 保卫蓝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7 16:02

             

                                                                  杨承贤局长在现场参加签名活动

          

参观新能源充电桩展示点

 

2018年621日至22日,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日新路办公区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实施10周年成果展暨节能产品、技术及服务推介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承贤、副局长李红梅在活动首日莅临现场,参观了我省各级公共机构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10周年的工作成果展板,逐一到22个参展企业的展位前,详细听取和了解每一项节能产品、技术及服务的基本情况介绍,并邀请现场人员参加签字仪式及合影留念。

省级机关各单位各部门、省属高等院校和省属医院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各参展企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从能源智慧管理、空调节能改造、节能节水产品、建筑围护节能、电梯变频改造、高效节能灶具、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设施、太阳能光伏发电能源利用、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改造、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多个方面的技术和产品进行了交流和现场演示。

此次活动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要求,围绕“节能减排、保卫蓝天”主题,继61117“全省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建设作品巡展活动”之后,首次以管理局名义主办,面向省级公共机构,以推广应用技术节能为主开展的专场活动,也是我局今后进一步增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能力的发展需要。

一是明确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责的需要。20171111日,是我局全面履行机关事务管理职责的重要时刻,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也从协调机构设置为了专职处室,利用活动展示效应能够向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突出和体现我局公共机构节能指导职能。

二是宣传示范表率,营造社会节能氛围的需要。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带头节能,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此次活动共邀请中央、省级等14个媒体单位参加活动,并采用简讯、报纸、网络、电视等形式进行报道,对推动社会节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三是学业务、强本领的工作需要。通过活动不仅能为供需双方加强信息交流沟通、推广节能产品技术构建了平台,也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队伍强化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技能创造了机会,更为我局今后深入开展宣传、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奠定了基础。

四是发挥技术节能优势,建设节能标准化体系的需要。活动立足推广和介绍各项节能技术手段,对依赖管理经验的粗放式节能管理方式和依靠物联网技术智慧节能方式取得的节能效果进行了对比,不仅充分体现了技术节能对提高节能管理思维的科学指导作用,也是今后实施能效对标管理、制定先进能耗指标,逐步健全标准化体的必要措施。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供稿)

上一篇: 关于2020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        下一篇: 转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