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大力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扎实推进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6 12:57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大力践行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省机关事务局按照“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聚焦重点领域、深入现场一线、突出整治实效,扎实推进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精心安排部署。为确保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省机关事务局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任组长的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制定《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关于开展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坚持“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按照“排查要细、处置要快、整治要严、责任要实”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聚焦重点领域。结合省级党政机关管理使用的房产情况,以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公有存量住房以及经营性资产为重点,组织省级党政机关对房屋违规改扩建、搭建、租用、出租等情形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并对房屋消防安全、高空坠物安全、结构安全和依法依规使用现状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省级党政机关办公及业务用房239栋、其他资产997处,全面掌握了省级党政机关房产风险隐患情况,做到了底数清、责任明,为做好后续隐患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整治实效。720日至29日,省机关事务局成立两个工作组,深入工作一线,通过现场督导、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等方式,督促省级各单位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了管控措施。同时,指导各省级单位依据鉴定结果和处理意见,对照问题隐患清单逐一制定整治方案,坚持先急后缓、先大后小,做好分类处置工作,明确整治措施、时限要求,确保了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高效落实。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局将对涉及安全隐患的房屋实行动态管控,适时开展调研检查,确保省级党政机关自建房隐患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供稿:资产管理处 李本勇  审核 何婷婷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局、省财政厅、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