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 党政机关在行动

——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05 06:10
  楚雄州始终坚持将节能降碳宣传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环节,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有效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1月26日,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借力楚雄州“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群团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局机关党总支与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动在禄丰市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党政机关在行动”三下乡节能宣传活动,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州(县)创建,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宣传活动以节约能源资源日常常识为主线,以“绿色办公、低碳生活、节水、节电、节油、节粮、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为切入点,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反食品浪费法、普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低碳绿色出行、节能、节粮、节水、节电等相关知识,组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500份、节能宣传单3000多份,发放可降解环保宣传袋1000多个,推广及发放可降解分类垃圾袋2000个。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提高节约能源资源意识。积极推广可降解环保袋及可降解垃圾袋,提倡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生活。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也充分展示了机关事务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提升、双丰收”!

  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以党建为引领,“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为主题各类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全州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新风尚,让绿色成为公共机构发展底色,让节约成为日常习惯,让节能成为生活态度。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供稿单位:楚雄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审核:顾姝倩
上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