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4次集中学习暨第18次党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1 18:12

  6月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暨第18次党委(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领导,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云勤集团、联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桂龙伟处长、政策法规处朱湘处长、离退休人员办公室梁崇礼主任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承贤局长结合全局工作,围绕学习主题,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他指出:

  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力促学史力行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仅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还是一次砥砺品格、鼓舞斗志的作风重塑,更是一把检验“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充分认识一代人又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要注重克服“知易行难”的问题,做到知行合一、学史力行,着力解决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实际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要努力做到一脉相承守初心,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总结经验、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要持续纠正“四风”,严防隐形变异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乃至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加强作风建设至关重要。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求实求效之风,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大力弘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之风,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要大力弘扬锐意进取、创新争先之风,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敢于争先,切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确保有效衔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局党委历来注重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研究和支持,更是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前期,管理局分别向普洱市澜沧县、文山州麻栗坡县派出了3支共19人的队伍,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全局系统特别是局扶贫办和参与乡村振兴的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深化“责任胜于能力,细节决定成败”意识,大力弘扬开拓创新作风,敢想敢试、敢干敢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努力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兴旺”升级、“村庄整洁”向“生态宜居”提升、“陈规陋习”向“乡风文明”转变、“保障基本生活”向“生活富裕”迈进,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局办公室 李张荣 审核 完定国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        下一篇: 抗战胜利纪念堂:充分发挥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