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实“三个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8 22:53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做实“三个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用活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要抓手,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参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一是“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走深走实。中心党组成员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强信念,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为主题,组织2次专题党课辅导、参学106人次;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临翔区博尚镇烈士陵园开展“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次;深入永德县包山村讲授专题党课1次,开展“百姓宣讲”1次。二是“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中心坚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干部职工先后到博尚烈士陵园、滇缅铁路忙蚌大桥旧址、临沧市党史法治教育基地、临沧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等地开展红色实践体验活动4次,120人次参与。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三是“学习先进典型”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中心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议、支部会议、集体学习等机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目前,共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活动3次,参与136人次,先后学习了张从顺、张子权、李国文、高德荣、杨善洲、张桂梅等英模、先烈及先进典型的光荣事迹。四是“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有声有色。按照坚持在讲好全国、全省红色故事的同时,深入做好临沧本土红色故事宣讲的要求,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2次,参与89人次,由8名党员干部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全国、全省及本土的8个红色故事。

  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党组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了解、恳谈交流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状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共深入临翔区蚂蚁堆乡新民村、永德县崇岗乡包山村、市民广场、老行署大院等地开展调查研究6次,参与26人次,制定“民生实事计划”6件。目前,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7次。其中:开展“周五洁净日”等志愿活动17次,参与425人次;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暨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活动1次,为临翔区蚂蚁堆乡新民村留守儿童购买发放价值80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投资7000余元,为老行署大院住户安装太阳能路灯6盏;深入永德县崇刚乡包山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次,植树100余棵;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工作1次,发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资料150余份;开展综治维稳大下访1次,入户走访18户,发放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宣传资料80余份,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守法用法;慰问挂钩村困难老党员5人,发放慰问金1500元;认真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及时签订“共驻共建协议”,认领了挂钩网格共建清单及社区驻区单位需求清单;31名党员已全部到9个社区完成报到,个人“为民办事清单”逐步推进完成,践行初心、为民服务的意识得到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献礼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激励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于“七一”当天,组织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是认真组织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7月1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实际行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积极组织开展“以诗铭志、以歌颂党”活动。围绕“歌颂党”这一主题,于“七一”当天开展了红色主题诗歌朗诵活动,朗诵了《我们不会忘记》《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诗歌,朗诵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诵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坚定信念,讴歌了革命先烈的革命豪情和英雄气概,烘托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奋进精神和爱国爱党热情。三是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活动。在建党百年之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为中心6至7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发放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励他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强化党史理论修养,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七一”当天,围绕党史学习应知应会知识点,开展党史知识随机抢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学史动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五是开展集中交纳党费活动。组织中心支部31名党员集中交纳党费,提升党费收缴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引导党员自觉树立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行为习惯,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

 

 

  供稿:临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公共机...        下一篇: “放飞梦想 拥抱阳光”大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