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及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机关事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19年4月23日,在连云宾馆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及风险防控”专题讲座。该讲座是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扫黑除恶—机关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工作方案安排的重要内容,既是一次专题讲座,也是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委员,云勤、联云集团总经理,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云勤、联云集团部门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约140人。

       讲座由全国律协刑委会委员,云南省律协刑委会主任,云南五四青年奖章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春光律师主讲,他从“怎么站”的角度对扫黑除恶的意义、目的及特征,从“怎么看”的角度对黑恶势力的对象、概念及罪名,从“怎么干”的角度对扫黑除恶的趋势、任务及创新进行了阐述,通过以案说法,对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背景、转型社会治理中“黑”“恶”势力出现的原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面临着的突出问题,以及努力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溢出性社会治理效应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此次讲座政治站位高、指导作用强、内容丰富全面,为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意识,提高应对“黑”“恶”势力的能力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会上,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同志委托,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梅同志对省机关事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 李红梅同志强调,“扫黑除恶”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安全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基础,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侵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重影响社会生活的安全、健康和稳定。扫黑除恶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根本要求,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实际行动。 李红梅同志要求,“扫黑除恶”要迅速行动,抓紧抓细落实任务。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做到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下大力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和依法治理工作,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旗帜鲜明地引导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真正实现社会生态与政治生态净化的有机联系,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把党中央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服务保障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局,同时要沉下劲来严肃认真地抓好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的宣传教育、传达贯彻和责任落实工作,切实做到要求全覆盖,措施全到位,任务全落实,把专项斗争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李红梅同志指出,“扫黑除恶”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关键一战。按照中央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2018年1月开始到2020年底历时共计3年时间,全省机关事务系统要切实树起打持久战的准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贯彻“两个维护”为总体要求,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的坚强有力统一领导下,不懈怠、不动摇,自始至终把专项斗争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上一篇: 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揭牌        下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