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7 19:44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崔庆林副组长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云勤集团、联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处)汇报了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建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情况,机关纪委汇报了局直属机关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有关情况,云勤集团、联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情况;驻厅纪检组崔庆林副组长通报了有关情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永忠同志汇报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综合分析初步意见,参会人员结合汇报、通报情况,围绕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综合分析初步意见进行了讨论。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和总结讲话。

  杨承贤表示,驻厅纪检组通报的有关情况,政治站位高、问题点得准、要求提得实,既是对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的全面点评,也是帮助管理局查摆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帮带指导,更是对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鼓舞和鞭策,管理局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对通报指出的问题,管理局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一定深刻反思,对照短板弱项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杨承贤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从严,要害在落实。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对存在的问题敢于亮剑、动真碰硬,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构建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共同体。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全局一盘棋”,勇于攻坚克难,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把全部心思都用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来,奋发有为、苦干实干,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上层次、出精品,全面推动管理、保障、服务职能提档升级,确保机关事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格自律自省,坚守廉洁底线,带头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不勤政”就是“不廉政”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广大干部职工当好表率。

  杨承贤指出,一直以来,局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标准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局党委重点抓了6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抓落实,二是突出学思践悟抓落实,三是突出标本兼治抓落实,四是突出体系建设抓落实,五是突出树立导向抓落实,六是突出正风肃纪抓落实。总的看,管理局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驻厅纪检组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一是责任意识有差距,二是压力传导有差距,三是末端落实有差距,四是作风建设有差距。

  杨承贤要求,管理局要认真对照驻厅纪检组通报的情况,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认识上深刻警醒起来、在落实上全面行动起来,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全面改进,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以思想教育为基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强化督导考核。四是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要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全面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推动落实。

 

  供稿:局办公室  李张荣  审  完定国 

上一篇: 习近平谈能源产业:走绿色低...        下一篇: 李克强出席第七届世界自然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