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推进产业强省建设全力稳住经济发展

王宁主持

文章来源: 云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5-31 10:07

  5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信访、稳住经济大盘、产业强省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把信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制度,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抓好信访突出矛盾问题化解,注重源头预防,健全社情民意收集、汇总、分析机制,推动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做好我省政治协商工作,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协商议政成果,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措施建议的汇报,强调要坚定信心、多想办法,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发展。要挖掘存量,推动绿色铝等产业扩大产能,促进旅游业复苏,扭转房地产业下滑态势,推进滇中引水等重大工程加快建设、形成有效投资。要做大增量,大力招商引资,推动物流、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保持良好势头。要强化工作督查,帮助地方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推动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产业强省三年行动(2022—2024年)》等产业强省建设“1+6+4”政策文件,要求分管省领导主抓,责任部门牵头,定期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内培外引结合,大力发展市场主体,大力招商引资,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市企业、行业小巨人企业、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蓬勃发展,通过产业快速发展推动经济实现后来居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推进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培育一批标志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由资源型、低附加值为主向精深加工、高附加值转型。

  会议强调,要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完善边境管控措施。要关心爱护我省援沪医疗队员,做好休整保障、表彰奖励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下一篇: 王宁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