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国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6-04 11:33

       为加强全国各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建设,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5月29日,北京大学国家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在京组织召开首届全国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出席会议。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昌大学、云南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分为主旨发言和座谈交流。在主旨发言环节,北京大学国家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吴志攀,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丁煌,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淮,南昌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尹利民,云南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完定国,中国社科院国家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余少祥围绕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座谈交流环节,专家学者们集中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机关事务理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对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各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在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中应当发挥的作用以及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等议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宝荣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对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提了3点建议:一是现阶段要侧重机关事务基础理论研究,围绕机关事务工作实践,对基础核心问题做持续深入的研究探讨。二是研究重点要聚焦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定位、作用,并紧密围绕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工作;三是要组织统筹已有研究力量和资源,并做好对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的保障工作。

上一篇: 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        下一篇: 落实工作责任 细化预案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