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53次会议指出 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文章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6 09:16

  7月3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5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疫情防控精神及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85次(扩大)会议、省人民政府第53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汇报,重点研究了出入境管控、防疫医疗、综合保障等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精准研判国内外疫情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守住边境,继续坚持“五个管住”,保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压实“包片包段包线”责任制,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持续落实航空、陆路、水路疫情防控和管控措施;加强分级分区精准防控,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做好输入确诊病例治疗工作;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加强医疗物资储备;要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防控措施。

 
上一篇: 云南省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        下一篇: 陈豪阮成发调研昆明城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