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率队在瑞丽市部署督导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迅速有力周密稳妥处置疫情

文章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2 12:43

  3月30日晚至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省督导组在瑞丽市部署督导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有力、周密、稳妥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迅速研究部署,省委书记阮成发提出重要工作要求,王予波30日晚连夜赶赴瑞丽市部署督导处置工作。31日凌晨,王予波在瑞丽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和手段,全力以赴快速周密稳妥处置。会议要求,要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对瑞丽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救治患者,抓紧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实施城区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和城区范围内人员居家隔离,认真做好集中隔离点及定点收治医院管控工作,有序保障群众水电气粮油和防疫物资供应,及时做好新闻发布,加快部署疫苗接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各类调配支援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 

  31日上午,王予波到龙瑞高速瑞丽东卡点督导检查时强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认认真真做好检查检测,切实将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在秩序井然、防控严密的大兴商场,他仔细询问生活日用品准备情况和商品价格,要求确保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平稳。在瑞丰社区明珠采样点,他强调要精准精细做好采集检测工作。在畹町边防检查站,他要求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在智慧管理上下功夫并研究治本之策,坚决守好国门、守好边疆。 

  宗国英、李玛琳、杨杰参加督导检查。

上一篇: 阮成发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        下一篇: 阮成发在瑞丽市主持召开“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