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24

  7月11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瑞丽市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云南工作组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国家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孙阳到会指导,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任军号、李玛琳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非法入境人员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从“国之大者”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扛牢强边固防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强的工作措施、更严的纪律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传播,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坚持政策、资源、行动“三个统一”,严防“跷跷板”效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筑牢边境疫情坚固防线,切实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在瑞丽市设主会场,在省指挥部指挥中心、6个涉缅边境州(市)、18个涉缅边境县(市)设分会场。

上一篇: 习近平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        下一篇: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