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决算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机关事务管理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起草机关事务管理的法规草案;拟定机关事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开展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

    2.负责拟定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推进全省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组织实施省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

3.负责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指导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制定省级机关引进后勤服务社会化准入机制和相关服务标准,组织实施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负责制定机关后勤服务购买项目及标准,对纳入预算的省级机关后勤服务项目提出审核意见;指导省级机关后勤服务购买工作,对购买项目、标准执行和服务质量进行监督。

4.按规定制定省级机关财务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省级机关加强行政运行经费、机关服务经费、住房改革支出经费管理的建议;负责管理省级机关行政办公用房建设与维修项目经费、公务用车经费等专项经费;负责局机关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

    5.按规定负责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制定和组织实施省级机关资产管理的说具体制度,负责省级机关资产的配置和审核、清查登记、处置调配等有关工作,并接受财政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负责管理局机关国有资产。

    6.负责省级机关房地产管理,制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省级机关办公用房和办公区的规划编制、建设项目审核和监管;负责省级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改造的规划审核、使用调配、购置租赁、维修改造、房产处置等有关管理工作;负责省级机关及所属单位的用地管理工作;承担省级机关房地产产权集中统一管理工作。

7.负责省级领导住房、周转住房的项目审核、集中建设和配售管理;承担省级领导生活区管理、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指导监督办公区、省级干部住宅区等服务保障工作;承担重要政务活动区域的服务保障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省级机关的义务植树工作。

8.承担省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相关工作;制定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住房保障和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住房资金的管理工作。

9.负责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共机构节能规划、规章制度、能源消耗定额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实施省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培训、节能改造、能耗统计、能耗监测、能源审计、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等工作;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工作,示范推广新能源、新技术和新产品。

10.负责制定机关公务用车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省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制订省级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省级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及牌证管理工作;负责审核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实物用车保障和交通补贴发放事项;承担云南省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11.参与省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12.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10个正处级机构和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1.办公室

2.政策法规处(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指导处)

    3.财务管理处

4.资产管理处

5.房地产管理处(省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

6.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7.公务用车管理处

8.综合监管处

9.服务保障处

10.人事处

 

11.机关党委

12.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推进全省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组织实施省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负责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省级机关房地产管理,负责省级领导住房、周转住房的项目审核、集中建设和配售管理,承担省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负责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制订机关公务用车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参与省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0人,其中:事业编制90人。在职实有12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23人。

离退休人员 0人。

车辆编制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12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28.5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28.5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28.5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28.57万元(本级财力2,128.57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128.5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128.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8.5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4.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3.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128.5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32.1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等支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96.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办公、差旅、水电、会议、维修维护等公用支出。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事项。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事项。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办通〔2017〕54号)和《云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云编〔2017〕31号)文件精神,为推进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编委研究决定,我局于2017年11月11日挂牌成立,为云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正厅级行政类事业单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现行财政管理体制制度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局作为省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纳入省级财政管理。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事务”是指保障机关正常运行所需经费与资产的管理和服务保障。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主要用于推进全省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组织实施省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省级机关房地产管理,省级领导住房、周转住房的项目审核、集中建设和配售管理,承担省级机关住房制度改革相关工作,省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制订机关公务用车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省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机关日常工作运行保障的相关支出。

严格按照批复执行经费预算,按10%的比例压缩公用经费支出用于增加专项扶贫资金,区分任务轻重缓急合理统筹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办通〔2017〕54号)和《云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云编〔2017〕31号)文件精神,为推进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编委研究决定,我局于2017年11月11日挂牌成立,为云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正厅级行政类事业单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现行财政管理体制制度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局作为省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纳入省级财政管理,故上年预算无数据。我局结合改革工作要求,现正着手进行清产核资相关工作,待完成清产核资和资产移交转接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再按相关标准报财政予以核定。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办通〔2017〕54号)精神,我局结合改革工作要求,现正着手进行清产核资相关工作,待完成清产核资和资产移交转接后报财政核定有关公用经费;项目经费将根据我局职能职责按照单位履职所需经费情况报财政进行核定;政府采购事项,将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相关管理规定办理;政府购买服务按《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组织实施,落实年度购买计划,制定本部门或本行业的政府购买服务具体方案,完成目录编制工作,按政府购买服务相关管理规定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上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