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决算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勤集团),系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省政府批准成立于20185月,由省机 关事务管理局履行出资人责任。云勤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放管服”的重要举措,主要职责是配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完成好机关后勤改革任务,承接好省直机关餐饮、物业、教育、汽修、医疗等板块后勤服务。20185月,经省编办批准原隶属于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府四大办公厅的19家单位划入云勤集团进行管理,20198月,省政府授权省国资委履行云勤集团出资人职责,并由省国资委授权委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履行云勤集团监管职责。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云勤集团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困难挑战,抓住机遇,顽强奋斗,扎实做好经营及后勤服务工作。

1.主营业务稳步发展。2020年,集团公司合并口径(不含下属事业单位)实现营业收入7,488.38万元。一是餐饮服务业务稳步增长。2020年,云勤餐饮公司先后承接了省财政厅、省委2号院等4个餐饮保障项目,截止202012月,餐饮公司403名员工全年为8个餐饮服务项目,超过180万人次提供了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初步建立机关统一高效的餐饮服务标准,彰显了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成效。二是物业项目管理扎实推进。云勤物业公司克服点多、面广、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顺利完成省委项目、省信访局项目等7个项目的承接进驻。三是两个新公司组建完成。集团成立工作小组,积极请示、协调省机关事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完善审批流程,建立健全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云勤建设、云勤汽服公司正式组建并投入运营。四是幼教品牌拓展有力推动。按照“协同发展、协同创新、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与属地教育部门和企业就合作办园事项进行了联系磋商,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幼儿园开办分园,进一步加强集团幼教品牌形象树立和推广。

2.项目建设持续拓展。一是在省机关事务局领导下,积极推进“智慧食堂”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初验,试运行后即将正式启用。二是完成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食堂食材安全检测一期建设,5月份已投入使用,实现了与省委项目食堂食材安全检测设备同步。三是根据发展需要,云勤建设公司加强工程质量与安全管控,狠抓项目前期管理,完成建筑三级总承包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报办理。全年开工项目10个,已完成6个,在建项目4个。

3.亮点工作各具特色。一是精心谋划远景目标。紧贴集团定位,及时部署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集团产业特点,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十四五”期间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为坚持“品质化、品牌化、市场化、联盟化”的四化发展理念,逐步建立核心产业优势,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推动各业务板块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遵循。二是幼教版块长足发展。五家幼儿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幼儿园环境,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优质教育基地,发挥了省级机关幼儿园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供应链管理日益完善。集团逐步建立分级分类、统一动态供应商管理体系,选择省内外93家优质商家进入集团供应商库,加强餐饮物业等供应链管理,健全完善供应商管理办法,最大程度规避市场波动风险,有效降低采办成本,促进了集采工作高效透明。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勤集团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0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9个,企业1个。分别是:

1.财政补助事业单位8个。分别是: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通幼儿园(含内设机构金安幼儿园)、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华山幼儿园、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修缮队、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牛幼儿园、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金翔幼儿园(以上六家为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卫生所、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卫生所(以上两家为公益二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个: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3.企业1个:云勤集团本级。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勤集团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95人。其中:事业编制395人。在职实有296人,较上年减少9人,原因:圆通幼儿园退休2人,辞职3人;大观幼儿园本年调入1人,退休4人;金牛幼儿园辞职1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5辆,实有车辆13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因云勤集团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相应的预算支出安排,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勤集团2020年度收入合计19,923.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50.86万元,占总收入的66.51%;上级补助收入1,800.00万元,占总收入的9.03%;事业收入4,412.70万元,占总收入的22.15%;经营收入984.31万元,占总收入的4.94%;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275.69万元,占总收入的6.40%。与上年对比,收入合计减少了2,352.90万元,同比减少了10.56%。造成收入减少的原因一是云勤集团注册资本金比上年减少5,000.00万元;二是集团所属5家幼儿园2020年收到省财政厅、发改委增加学前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及其他项目补助经费约2,200.0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勤集团2020年度支出合计19,390.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34.73万元,占总支出的38.34%;项目支出10,712.62万元,占总支出的55.2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1,242.96万元,占总支出的6.41%。与上年对比及原因分析详见下表。

指标

上年度

本年度

比上年增减

增减%

原因分析

本年支出

21,713.02

19,390.32

-2,322.69

11

一是云勤集团注册资本金比上年减少5,000.00万元;二是5家幼儿园收到财政调整预算追加学前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及其他项目补助经费约2,200.00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

6,974.63

7,434.73

460.11

7

 

1)人员经费

2,655.88

2,796.38

140.50

5

正常增长。

2)日常公用经费

4,318.75

4,638.36

319.60

7

正常增长。

项目支出

13,676.73

10,712.62

-2,964.11

-22

云勤集团注册资本金比上年减少5,000.00万元,剔除这一因素,收入合计较上年略微增长,主要原因是5家幼儿园收到财政调整追加学前教育专项补助经费。

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

0.00

400.00

400.00

-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精神指导,华山幼儿园基本建设资金400.00万元。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1,061.65

1,242.96

181.31

17

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大代表服务中心业务增长;二是修缮队改变会计核算方式补充确认了工程成本。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云勤集团用于保障所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434.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7%,内容详见下表。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796.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7.6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638.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2.39%

指标

上年度

本年度

比上年增减

增减%

原因分析

其中:基本支出

6,974.63

7,434.73

460.11

7

 

1)人员经费

2,655.88

2,796.38

140.50

5

非税收入返还部分大部分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2)日常公用经费

4,318.75

4,638.36

319.60

7

卫生所、修缮队等单位因业务增长导致支出同步增长。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云勤集团为保障所属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712.6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2%,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见下表:

指标

上年度

本年度

比上年增减

增减%

原因分析

项目支出

13,676.73

10,712.62

-2,964.11

-22

云勤集团注册资本金比上年减少5000.00万元,剔除这一因素,收入合计较上年略微增长,主要原因是5家幼儿园收到财政调整追加学前教育专项补助经费。

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

0.00

400.00

400.00

-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精神指导,华山幼儿园基本建设资金400.00万元。

本年度为保障集团及下属事业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712.62万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云勤集团注册资本金5,000.00万元,按集团发展战略安排资金使用,按财政要求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2.集团所属大观、华山、圆通等三家幼儿园奖励性绩效支出5,537.31万元,幼儿园在上缴收到的非税收入后全额申请返还,主要用于幼儿园的人员工资支出(自筹部分)与其他一般公用支出,按项目预算安排资金并开展绩效评价。

3.集团所属修缮队收费成本补偿175.31万元,主要为修缮队经营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勤集团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98.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2.4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094.26万元,同比减少20.37%,一是云勤集团注册资本金比上年减少5,000.00万元;二是5家幼儿园收到财政调整预算追加学前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及其他项目补助经费约1,80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299.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3.80%。主要用于集团注册资本金、两家卫生所及修缮队的基本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6,439.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23%。主要用于集团所属5家幼儿园人员工资及开展教学业务相关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6%。主要用于所属8家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16.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2%。主要用于所属8家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勤集团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18万元,支出决算为0.98万元,完成预算的30.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98万元,完成预算的30.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要求,云勤集团对“三公”经费拨款进行了压缩。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11万元,下降9.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11万元,下降9.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有关文件要求,云勤集团对“三公”经费拨款进行了压缩。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8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9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华山幼儿园及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儿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3.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勤集团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无对比变化。主要原因为云勤集团本部为企业,所属9个事业单位均为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云勤集团资产总额8,649.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755.47万元,固定资产465.7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247.05万元,无形资产0.36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114.7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0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649.12

7755.47

465.73

8.74

0

0

456.99

0

247.05

0.36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云勤集团无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根据云政复〔201811号文,云勤集团于20185月成立,注册资本金5亿元,其中由省财政出资3亿元,分3年完成实缴,2020年收到省财政拨付的5,000.00万元注册资本金,累计收到2.5亿元注册资本。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四、经济科目:是指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五、功能科目:是指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上一篇: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7个...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