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处室

机关党委(人事处)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局党委的决议,拟订党建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理论培训;承担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组织服务工作。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协助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负责对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云勤、联云集团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各单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四)承担局党委日常事务,负责局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审批党组织的设置;指导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统计维护及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五)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工委等群众组织,支持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负责局干部职工体检、医疗互助等工作。负责局参保人员的慢性病、特殊病的申报工作。 

  (六)负责局外事管理、统战和侨务工作;负责局扶贫工作,组织实施“挂包帮”“转走访”。 

  (七)负责局人事管理有关工作,拟订局有关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工资收入、劳动用工、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八)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局机构编制和管理人员的选拔、考核、晋升、奖惩等管理工作。负责局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管理工作;负责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管理工作;指导云勤、联云集团和所属单位人事管理工作。 

  (九)负责局机关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局属单位职工教育培训,负责拟订局人才发展计划。 

  (十)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昆明市五华区华山南路7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0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完定国(专职副书记、处长)  电话:0871-63635309

上一篇: 服务保障处职责        下一篇: 离退休人员办公室职责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