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基本知识应知应会1-30】

文章来源: 微头条 发布时间: 2018-11-26 09:53

1.“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2.“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3.“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4.“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5.“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6.“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7.“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8.“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9.“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0.“四大考验”: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11.“四大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

12.“四自”能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13.四个铁一般: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14.“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15.“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16.合格党员“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17.党内政治生活“四性”: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18.“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19.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20.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

21.“三会一课”: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

22.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23.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4.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

25.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26.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7.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29.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30.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任务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上一篇: 读书学习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        下一篇: 【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