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宣讲会
掀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热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5 15:07

  1月7日上午,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线上学习、线下辅导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到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团团长、云南大学法学院陈云东教授进行宣讲。

  据了解,陈云东教授具有丰富的党政机关宣讲的工作经验。在宣讲过程中,他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全面的介绍、生动活泼地例证,让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为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吹响了号角,也为下一步更好推动云南省机关事务系统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讲会结束后,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要求,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过程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以法治思想谋划工作、以法治措施推动工作,以法治建设成效衡量工作,使习近平法治思想成为引领新时代机关事务发展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成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最有力的武器。

  据悉,下一步全省各州、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动员、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和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机关事务系统落地生根。

  本次活动由来自线上的全省各州、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80人,及线下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云勤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基层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下一篇: 加强机关事务数据建设 助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