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迈上新征程 开创新业绩——云南云勤服务集团、云南联云集团在昆明组建成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7 17:00

 

2018年5月9日,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联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组建成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在组建会议上强调,“两个集团”的正式组建成立,标志着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迈出了稳健的第一步,为今后其他省级机关管理的后勤服务机构和宾馆酒店等机关服务机构逐步并入“两个集团”提供了示范,也为积极稳妥推进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重要意义,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新时代云南省机关事务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自2017年11月11日挂牌成立以来,认真落实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关于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的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在省政府的具体组织下,在省级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坚持一手抓日常工作运行,一手抓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经过近半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两个集团”组建方案的起草工作,提请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获得了通过,翻开了我省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

会议强调,组建“两个集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机关后勤服务“管办分离、效能提升、运转顺畅、活力增强”改革目标的具体实践。“两个集团”正式组建后,一要履行主责、抓好落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管理局作为“两个集团”出资人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以保持事业稳定为前提,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积极做好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释,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为改革营造稳定良好的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两个集团”各方面的支持,积极向省直有关部门争取各项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撑,确保“两个集团”起好步、开好头。要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妥善研究解决好“两个集团”组建过渡期间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 “两个集团”顺利组建和健康发展。二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有序完成组建移交工作。按照2018年第1次省级五机关秘书长联席会议要求,积极加强与省委、省政府的请示汇报,加强与对口联系的省级五机关、分管处室单位的沟通协调与业务衔接,实现各方面工作无缝对接。要加强与涉改各有关单位密切协作,相互配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按时移交、按质接转,确保组建移交工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两个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要尽快熟悉工作情况,服务保障及时到位,切实履行起好承接政务服务的工作职责,确保组建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滑坡。三要创新机制、提质增效,着力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两个集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把政务服务作为首要职责,统筹好政治任务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建立起体制顺畅、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进一步对机关后勤现有的工作规程、办法和标准进行梳理完善,建立结构完整、内容全面、形式规范、层级分明的机关事务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向管理要质量、向改革要效益。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大胆探索,积极稳妥推进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努力打造机关物业餐饮、会议服务、经贸物流、幼教卫生、绿化美化等服务品牌效应,闯出一条符合云南实际的机关事务工作途径,逐步实现后勤服务社会化、市场化,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明到会宣读省政府关于组建两个集团的批复,云南云勤服务集团董事长李莲、云南联云集团董事长李志分别作表态发言。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管理局领导、各涉改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梅主持会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篇: 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        下一篇: 整合资源 激发活力云南后勤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