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3 14:51

局属各级党组织,云勤集团党委、联云集团党委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坚决防止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的部署要求,现就加强管理局系统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节前教育,明确纪律底线

局属各级党组织要紧盯中秋国庆节点提早介入,认真开展一次节前教育,组织本处室、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学习我省《关于禁止发送和接受红包的规定》《关于重申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借机敛财、违规干预工程建设有关纪律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申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或借节日走访、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吃喝、相互走访;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收送烟、酒、茶、土特产等;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迷信活动;严禁领导干部违反外出请示报备制度;严禁值班值守人员擅自脱岗违反值班工作纪律。等纪律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划出纪律的底线和红线。机关党委要提前发出廉政提醒函和提醒短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防止节日期间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

二、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开展自查自纠

局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的作风纪律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微杜渐,确保把苗头和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党组织书记(支部负责人)和纪检委员要在2018921日前带队对本处室本单位作风纪律建设和纠正四风问题情况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集中排查公款收送红包、月饼、节礼、电子礼券,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参赌涉赌,以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不正之风,加强对党员干部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以及外出报备和请假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报告、严肃处理,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自查自纠情况(含情况汇总表、问题线索汇总表)请于2018925(星期二)前报机关党委

三、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检查

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由局机关有关处室抽调部分同志组成2个检查组(具体分组名单见附件),分别于2018921日前和108日当天,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管理局系统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节前教育开展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节日期间执行纪律情况,以及节前节后人员到岗在位情况和请假报备制度落实情况,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纪律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对办公区域、五华山周边餐厅酒店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暗访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各检查组检查情况(含情况汇总表、问题线索汇总表)分别于2018930日、109日前报机关党委汇总后,统一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四、畅通信访渠道,自觉接受监督

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发现苗头隐患或涉及管理局的舆情反映,要及时向局党委报告,主动应对、及时处理,防止引发负面炒作;中秋、国庆期间,局机关党委设立信访举报电话(6363530918788576779),负责受理干部职工、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监督,各基层纪检组织也要设立举报电话,并确保举报电话畅通,做到及时处理、及时报告、及时回复。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既深入宣传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又发动干部职工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进行监督举报,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五、坚持执纪必严,严肃责任追究

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责任,坚守责任担当,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盯住不放、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批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或者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既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织和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附件:

         1.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组人员组成及责任分工;

         2.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总表;

         3.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违规违纪线索汇总表。

 

 

 

                                                     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员会

                                                                                                  2018920

 

 

  

 

附件1

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专项监督

检查组人员组成及责任分工

 

检查

组长:桂龙伟,成员:陈煜、曹超洪浩、张发虞

检查单位:财务管理处、资产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公务用车管理处、综合监管处、服务保障处、人事处,云勤集团19家单位(省委机关汽修厂、省委机关水电队、省委办公厅生活科、绿化美化中心、省委机关农场、省委机关幼儿园、省委金牛幼儿园、省委机关卫生所、省人大代表服务中心、省政协委员活动中心、省政府办公厅大观幼儿园、省政府办公厅圆通幼儿园、省政府办公厅华山幼儿园、省政府机关卫生所、省政府办公厅机关修缮队、云南华兴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华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华兴航空机票代理有限公司、省政府办公厅汽车修理厂)。

检查

组长:唐勇,成员:胡开东、王涛、冯建磊、刘孝勤

检查单位: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办公室,10家直属单位(省委办公厅服务中心机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省政府机关服务中心、省政协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胜利堂管理处、省委办公厅车队、省政府办公厅汽车队、省委机关印刷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印务中心、省政府机关印刷厂),联云集团11家单位(省委办公厅招待所、云南省接待办公室汽车队、云南海埂花园、云南海埂会堂、云南震庄迎宾馆、云南连云宾馆、云南海埂宾馆、云南安宁温泉宾馆、云南省昆星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省政府办公厅招待所、西双版纳新傣园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2

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附件3

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违规违纪线索汇总表

                                       填报单位(公章)                                                                                  填报时间                  

              

 

 

 

 

 

 

 

 

 

 

 

抄送:局领导。

        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省直机工委、纪工委,省纪委驻省政府

办公厅纪检组。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920日印发

 

上一篇: 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