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省机关事务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6 17:10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委委员、局领导,云勤集团、联云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纪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纪委委员共45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局领导分别汇报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情况,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崔庆林到会指导并提出监督意见,局党委书记杨承贤深刻剖析管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和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局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政治生态总体向严肃、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干部队伍精神面貌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还有一些不足和差距。一是抓“一岗双责”上有差距,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二是抓思想政治工作上有差距,面对改革中干部职工思想新动态掌握得不深不细不实。三是抓作风纪律建设上有差距,在执行八项规定上还存在不严格的情况。四是抓团结干事氛围上有差距,团结协作和主动担责意识还不够强。五是抓队伍建设上有差距,推过揽功、拈轻怕重、推诿扯皮等现象时有发生。

       会议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省机关事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全局系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一个声音、一个调子、一个提法。二要坚持不懈抓党建。不断完善局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局机关党委牵头抓总、各基层党组织抓好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更加团结干事的工作氛围。三要驰而不息强监督。局机关党委要协助局党委履行好协助推进、教育预防和支持保障责任;局属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落实推进、教育管理、监督检查责任;局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和教育警示责任,确保每名党员都在党组织的有效监督管理之下。四要持之以恒反“四风”。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对办公用房、工程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违规违纪现象发生。五要多措并举抓队伍。用活用好人事工作政策,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廉政文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关事务队伍。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0年...        下一篇: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