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7 09:59

  11月1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永忠、王力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站在新的历史新起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重点是要做到“五个深刻理解把握”: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二是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是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四是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是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重点围绕《决议》,把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苦干实干,确保全会精神在管理局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向全局系统印发通知方案,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同步抓好离退休干部的传达学习贯彻,确保全覆盖。二是结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局机关结合调研走访工作,开展基层单位学习宣讲,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是统筹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年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等各项工作任务。五是扎实抓好今年工作总结收尾、科学筹划部署明年工作,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中,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局办公室 李张荣  审核 完定国

上一篇: 联云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组织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