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到澜沧县开展扶贫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 澜沧扶贫 发布时间: 2018-12-29 13:39

 

       12月21日,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长宗国英到澜沧县开展扶贫走访调研,深入扶贫联系点走访贫困户,看望驻村干部,并就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政府副秘书长陈明,市委书记卫星,发改委副主任胡朝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承贤,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胡良波,县委书记杨中兴,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钟习卫参加调研。

 

       在南岭乡黄回村黄草岭村民小组贫困户李乔林、李新付家的新房子中,宗国英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来源、产业发展计划等情况,鼓励大家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因地制宜,借助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富余劳动力积极外出务工,多种途径增加经济收入,实现真正脱贫。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会上,宗国英对各级驻村工作队员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干部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既要让群众在物质层面脱贫,也要让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新的变化。

 

       宗国英对普洱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普洱市脱贫攻坚工作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在产业扶贫、文化扶贫、就业扶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探索了有效路径,积累了非常好的经验做法。他强调,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污水处理、垃圾处理、雨污分离、人畜分离等基础性工作,大力开展“厕所革命”,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要立足农村的生态、人文等优势条件,谋划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引进环保等相关项目,将新农村打造成为景区景点,实现宜居宜业宜游;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带领群众转变观念、开拓视野、丰富头脑、增强技能、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推动物质和精神双脱贫,让农村真正富起来美起来。

上一篇: 科技下乡惠农 助推精准扶贫 ...        下一篇: 宗国英:推动产业扶贫乡村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