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脱贫攻坚成果  拓乡村振兴新局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完成新一轮
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进驻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4 17:11

  5月18日,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进驻动员会暨新、老驻村工作队工作交接座谈会在澜沧县南岭乡人民政府召开,受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委托,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澜沧县、南岭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管理局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谢永忠指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开启农业现代化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继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适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会上,谢永忠同志代表管理局党委高度评价了脱贫攻坚期间19名驻村工作队员勇于吃苦、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上下同心、压茬推进的奋斗精神,充分肯定了他们为沧澜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管理局党委和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融入驻村工作,加强学习调研,认真履职尽责,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勇担当、善作为,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中展风采、立新功。

  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员代表李峰、马立晨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局党委安排部署,继承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拓乡村振兴新局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期间,工作组一行还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全面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考察了建设中的黄回村生态茶厂施工现场、南现村驻村工作队驻地及茶产业提升和民宿扩建项目规划情况,对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效益、增加农户收入、人居环境提升、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供稿:机关工会  刘满仓  审核  何婷婷  田中旺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