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云集团与澜沧县南岭乡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40

  2月11日,澜沧县南岭乡一行与联云集团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盈霖,集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能平主持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刀海波代表乡党委对联云集团长期以来在资金帮扶、基础设施建设、驻村人员选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南岭乡当前农副产品产销、产业规划发展及乡村合作社建设等工作作了重点说明。他表示,联云集团党委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践行国企担当,一方面为南岭乡南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积极协调专项资金450万元,划拨南现村环境提升项目资金10.8万元,组织捐赠总价值5万余元爱心物资,开展消费帮扶13万余元,为南现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特产品外销等工作开展注入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另一方面通过邀请专家为500余人提供“乡村大讲堂”公益讲座,先后3次组织南现村“两委”和致富带头人前往昆明开展电子商务经营、酒店管理和党建交流等学习培训,为乡村振兴扶智扶技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李盈霖指出,过去的8个月,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南岭乡党委政府对集团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多方支持,双方共同努力、紧密协作,集团通过选优配强6名工作队员,依托自身平台资源和产业优势,通过深入联系点调研走访、开展培训交流、推进项目建设及助力消费帮扶等举措,开创了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开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她要求,联云集团所属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员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继续发扬“一盘棋、一件事、一团火”的干事创业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在乡村振兴专题研究部署、开展教育培训、推进成立合作社等12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在制定乡村振兴工作目标、整合资源争取项目支持、搭建平台促进产品外销工作上下功夫,确保集团2022年乡村振兴工程、计划、行动落实落地。

  集团各部门、所属各单位与南岭乡参会同志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就如何盘活优质产品资源、增加集体收入、带动村级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探讨。

  期间,澜沧县南岭乡一行到联云集团海埂宾馆、安宁温泉宾馆参观交流。

 

  供稿:联云集团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帮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