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直属机关团委、昆明海关、省交投集团
联合开展“学全会精神、绘发展蓝图”
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7 16: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团委、昆明海关、省交投集团联合开展“学全会精神、绘发展蓝图”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海关科普教育基地、实验室和监控指挥中心,进行交流座谈。

  团员青年实地参观省第十二批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昆明海关技术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基地是普及海关科技成果的重要载体,团员青年了解海关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实地感受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科技成果。

  随后,参观“省级青年文明号”食品实验室,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取得丰硕成果,检测范围涵盖1万多个项目,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培养了多名学科带头人,为海关执法把关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大家对日常食品安全知识、维护国门安全等有了更深刻认识。

  在昆明海关业务监控指挥中心,了解指挥中心在疫情防控、处置口岸突发事件等方面作用,现场观摩入境货物集中审相与机检查验,感受新科技为口岸通关带来的便利。

  召开座谈会,结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工作实际特点,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如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工作经验。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云勤集团工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观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