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幼儿园开展“学史务实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1 15:03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内容,感受校史文化传承与校史文化育人魅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1027日,大观幼儿园党支部会同大观优郡幼儿园党支部、昆明市交警支队巡逻大队党支部、昆明市委机关幼儿园党支部共同来到昆明市侨光小学,开展了以“学史务实,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昆明市侨光小学是云南省唯一一所具有华侨历史的学校,凝聚着抗日战争、南侨机工、爱国华侨的历史元素,是陈嘉庚先生倡导,侯西反、白清泉等爱国侨领创办的学校,至今已有78年的办学历史。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了侨光小学校史馆,观看了侨光小学党支部“侨之光 民族魂”纪录片,聆听了南侨机工赤子功勋的英雄事迹,感受了侨光小学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感动于南侨机工和爱国华侨为学校发展乃至云南省的解放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陈嘉庚先生铜像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南侨机工身上彰显的伟大爱国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侨光小学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学习思考大观幼儿园将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传承发扬大观幼儿园的优良传统,为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大观幼儿园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区服务中心...        下一篇: 读党史颂党恩 读好书践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