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史颂党恩 读好书践使命
——金牛幼儿园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日团支部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7 17:19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云勤集团党、团委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引领金牛幼儿园、金牛南亚园团员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引导,发挥好红色经典书籍的育人作用,4月28日晚19:00—22:00,金牛幼儿园团支部组织幼儿园全体青年团员,来到春晓图书城星光天地店,联合组织开展“读党史颂党恩 读好书践使命”为主题的读书日红色经典分享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管理局和集团领导、西山区刘瑞崑园长工作室学员共同参加。

  分享活动由庄美琴、杨越涵同志主持。首先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周福荣同志代表集团领导致辞。

  周副书记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集团机关后勤服务化改革、为幼儿园的深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紧接着由管理局团委书记黄为国同志讲话。他鼓励青年团员抓住此次读党史颂党恩的良好学习机会,积极发挥幼儿园团支部的凝聚力,学以正心、学以致用、学以创新,开创幼儿园教育工作新局面。他还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己的学习感悟,鼓励大家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春晓图书城朱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书城的基本情况及各类推荐书籍。

  一、读红色经典、说英雄故事

  团员代表李柯烨同志给我们分享了“八女投江”的英雄壮举。团员代表马菓蔓同志以“遥忆星火燎原、红色初心不渝”为主题,带大家一起回忆了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二、读红色经典、荐红色书籍

  赵琴同志为我们推荐了红色书籍《红岩》,为我们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光荣历史。彭梦瑶同志向大家推荐了红色书籍《保卫延安》,书本既体现了共和国伟人们的大智慧,又有英雄们的儿女情长。书籍记录了党的发展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豪情和斗志。

  三、读红色经典、做“四有”好老师

  团员代表张清蕊同志,专注《守望真善美、开拓新征程》,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教心得与对大家的感恩之情。张静同志,以《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分享视角,讲述了小朋友与老师们的深厚感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期的教育者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坚持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每个人都是出彩的金牛幼教人!

  精彩的分享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来自刘瑞崑园长工作室、31663部队幼儿园的潘可钦老师,也为我们分享了她的感动与思考。

  紧接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瑞崑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小结: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迎来建党的百年华诞,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我们在这里组织这样一个红色经典读书分享活动,非常有时代意义。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分享了无限的知识,也更加增强了我们的文化的自信,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所以希望大家把今天的学习和知识积累,落实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做到知行合一;也把这份红色传承带给身边更多的人,不忘幼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起并肩前行,争做新时代的教书育人楷模。

  五、读红色经典、咏红色赞歌

  在朱珂漫老师的指挥下,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六、读红色经典、赠自制书签

  伴随着温馨的歌声,团员同志互相赠送精心准备的自制书签。小小的书签,分割开书籍的页码,分不开时间的沙漏,让我们将这份有意义的礼物彼此珍藏。

  七、读红色经典、享红色诗篇

  活动之余,大家还参观了书城及幼儿园青年团员教师的读书日手抄报:

  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革命者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革命英雄故事、红色书籍展现的震撼心魄的场景,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理想和信仰拼搏奋斗,永远都是感动和教育后来人的最佳教材。

  八、读红色经典、答党史知识

  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记忆,我们还组织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既丰富了党史学习的组织形式,也鼓励大家将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九、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幼儿园党支部的指导下、团支部的精心准备下,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顺利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将继续激发团员教师对党的忠诚、对幼教事业的热爱之情,提升党、团员教师的政治素养,促进专业成长。

  “胸藏文墨怀若古,腹有诗书气自华”与同志们共勉!忆不完党史的辉煌;念不够党恩的浩荡;看不倦党旗的飘扬;唱不厌党歌的嘹亮;表不尽忠党的决心;书不完爱党的信仰。就让我们与经典同行,为生命奠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扎实工作,奉献教育,为党旗增辉,让师德闪光!

 

 

  供稿:局团委、金牛幼儿园  罗开寅 审核 刘瑞崑

上一篇: 大观幼儿园开展“学史务实 启...        下一篇: 云勤集团工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