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
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02 15:09

  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清廉云南”建设推进“三个专项行动”,持续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公车管理使用,坚持刀刃向内,防止公车管理“灯下黑”等问题发生,近日,公务用车管理处组织对省委办公区服务中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区服务中心等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实地对各单位公务用车规章制度、车辆编制与实有车辆、加油维修保险审批流程、日常使用报备情况、喷涂标识、安装车载定位装置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较为规范,能够按照公务用车管理有关规定做到喷涂标识、安装定位、公务出行在平台报备,但个别单位也存在公务用车日常使用报备不及时、基础信息缺失、车载定位装置异常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及时限,并在检查过程中向有关人员宣讲了公务用车管理政策规定。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公车管理使用的规矩意识,明确了公务用车管理的主体责任,并及时发现纠正了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过程中的隐患问题,有力助推“清廉云南”建设在公车管理使用工作上的健康发展。下一步,公务用车管理处将配合局机关纪委,常态化开展公务用车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切实把“过紧日子”思想贯穿到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全过程。

 

供稿:公务用车管理处

上一篇: 红河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改革...        下一篇: 关于公务用车平台运行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