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53

  为贯彻落实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分析调度会精神,切实推动预算执行进度,6月17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王力主持,财务管理处、各项目资金处室和独立核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财务管理处处长李雪霞传达了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分析调度会精神,通报了截至6月16日重点项目执行进度不达标情况。各处室、各单位分别就如何推进预算执行进行了汇报。

  王力同志就预算执行情况提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谁申请谁管理,谁的项目谁负责,要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思想,要与财务部门共谋划、同商量,不能因主观原因影响机关事务局整体支出进度。二是要加强组织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要求从编制预算的精准性入手,严格按经费支出进度推进预算执行,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把握好各个节点、周期、比例,加强项目计划组织实施力度,提高政府采购预算项目执行力度。三是要加强预算绩效考核,严格落实预算管理制度。各处室、各单位要强化预算绩效结果应用,提高绩效管理意识,加强问题整改落实,统筹预算资金管理,在推进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防止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供稿:财务管理处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