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公布《党政机关能源资源消费定额及计算方法》等4项公共机构能耗定额地方标准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5 11:35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公布《党政机关能源资源消费定额及计算方法》等4项公共机构能耗定额地方标准的通知

云管函(2021)85号

 

  为深入推进云南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管理工作,根据国管局《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和应用指南(试行)》,在深入调查分析我省各类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特点的基础上,省机关事务局组织编制了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类型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定额标准。

  2021年5月25日,《党政机关能源资源消费定额及计算方法》《教育机构能源资源消费定额及计算方法》《医疗卫生单位能源资源消费定额及计算方法》《场馆机构能源资源消费定额及计算方法》等4项地方标准,经省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正式于2021年8月25日起施行。

  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的发布施行是“十四五”强化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支撑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机构节能标准化体系、推行节能目标双控与定额管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今后组织公共机构开展示范创建行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等对标达标活动的能效评价依据和探索推进公共机构用能预算管理模式的费用核算标准;是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指导公共机构建立以碳强度控制为主,碳排放总量控制为辅的节能目标制度;是公共机构规范能源消费及碳排放数据统计、测算各环节节能降碳潜力、强化数据分析结果运用水平的基准值。

  现将《党政机关能源资源消费定额及计算方法》(DB53/T 1045-2021)等4项地方标准予以公布,请你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区域及系统内公共机构,开展标准宣贯培训及能耗对标达标工作。

  以上地方标准电子版请在“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http://ygj.yn.gov.cn/),“公共机构节能”—“资料下载”栏目下载。

 

  2021年6月24日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公共机...        下一篇: 云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