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 SRC-25708896 发布时间: 2019-01-16 17:18

       2019年1月15日下午,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云南大学合作建设的“云南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梅和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共同为“云南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揭牌。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主持仪式,云南大学及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人事处等有关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李建宇同志表示,云南大学历史悠久、文脉深远,属我国首批42所“双一流”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是全国建立最早的公共管理学院之一,其政治学和行政管理学专业名列国内前茅。云南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放在公共管理学院,今后将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机制建设,提高合作水平;加强工作建设,提高工作成效;加强人、财、物的投入和管理,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以工作方法为抓手,聚焦合作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可行方案,落实机关事务理论和政策研究任务。

       李红梅同志指出,当前,机关事务工作既面临难得的机遇又面对新的挑战,迫切需要理论的引领和指导,必须加强机关事务政策和理论研究工作,用科学的理论和精准的政策指导机关事务工作实践。要按照国管局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对机关事务工作内涵外延、特征属性、目标方向、体制机制、职能职责、地位作用等基础性问题的认识和把握,在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求突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成立这个研究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8-2022)的具体举措。她希望通过与云南大学合作,聚焦人才培养与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建设,为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一流的智库、知识库、人才库,在机关事务理论和政策研究、培训讲座、学历培养等方面做出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红梅同志对研究中心寄予厚望。她指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彩云之南最美的春天,在云南大学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共同努力下,这颗希望的“种子”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

 

 

上一篇: 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参加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