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揭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3 09:53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上午9:30分,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领导、机关党委有关同志,省、市、区文物部门及五华区委有关领导,以及翠湖周边博物馆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谢永忠同志和省文物局有关同志分别致辞。

参会者认真聆听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谢永忠致辞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谢永忠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博物馆处副处长王涓为博物馆揭牌

 

       抗战胜利纪念堂是1946年12月竣工的大屋顶宫殿式古建筑,占地28.12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是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和云南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博物馆分抗战胜利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三部分。

参会者合影

 

       胜利堂从纪念堂提升为博物馆后,在体制机制、展示内容、展示方法、功能作用、服务水平等方面将会有很大提升,全面建设将会有很大进步。更加有利于在新时代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三大定位”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更加利于发挥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独特作用;更加有利于把革命文物保护好、把抗战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上一篇: 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扫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