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5 13:38

       6月4日,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后的第一次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宗国英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改革活力充分释放,保障能力稳步增强,管理职能有效发挥,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和服务保障任务,为本地本部门党政机关高效规范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机关事务工作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宗国英强调,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以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讲政治、讲规矩、讲廉洁、讲节约、讲奉献、讲科技,努力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为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的服务机关;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持续深化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建立健全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的资产管理制度,推动“智慧后勤”和标准化建设,多措并举加强节约,全面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能力,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承贤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工作安排。杨承贤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坚持不懈推进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机关事务系统得到全面落实;要以集中统一管理为目标,巩固深化拓展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成果,建立后勤服务保障新机制,提高精细化、精确化水平;要以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为主旨,全面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努力为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以“过紧日子”为常态,全面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不断深入;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配套完善的制度标准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事务工作制度体系、指标体系、标准体系、评价体系,构建简便易行、具体明确、相互衔接、配套联动的工作运行机制;要以能力建设为基础,为推动新时代云南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杨承贤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找准差距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云南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明主持会议。

上一篇: 全员参与 全面动员 切实把教...        下一篇: 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