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 全面动员 切实把教育活动学深做实

——省机关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42

       仲夏之初,骄阳似火,2019年6月13日上午,省机关事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育动员大会在省政府办公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

(会议现场,摄像:蒲旭)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机关事务局党委委员、局领导,局机关党员干部,局直属事业单位和“两个”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摄像:蒲旭)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6月6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陈豪书记、成发省长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领航力量的迫切需要;是践行群众路线、永葆政治本色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担当精神、奋力走在前列的有力举措。二要把握基本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始终保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为抓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三要坚持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实际,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持之以恒的劲头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要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在“深”字上做文章。要以刀口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着力在“准”字上显担当。要以立行立改的态度全面整改落实,着力在“真”字上见成效。四要贯彻整风精神,压紧压实责任,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精心谋划出硬招,集中精力出实招,既抓自身、又抓指导,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科学统筹,实现互融共促,要把主题教育与“讲政治学业务强本领”和“三讲三提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能力水平结合起来,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互相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以庆祝“七一”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在主题教育和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中,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可学可做的先进典型,发挥好引路作用,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要践行严实要求,持续转改作风,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现场,摄像:蒲旭)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做到精准聚焦,要围绕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把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地见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促进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我省机关后勤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上一篇: 办公室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下一篇: 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