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省机关事务局在行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04 05:0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机关事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早谋划、早部署、快行动、严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确保服务不断档、保障不缺位,为省级机关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1月23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摄像:洪浩)

       靠前指挥,强化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机关事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最现实检验。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做好防控工作。春节放假前,提前谋划、早做准备;放假期间,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停止休假,提前返回岗位,5次召开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春节及节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率工作组赴“四大机关”办公区、负责管理的20个住宅小区进行工作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杨承贤同志查看云勤集团保障落实情况,摄像:李峰)

       启动机制,细化措施。省委一级响应机制启动后,严格落实值班应急制度,启动“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第一时间通过微信、OA系统将疫情防控常识和方案下发至各单位和每名干部职工。对全局系统编内、外1693人的外出和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密切跟踪掌握重点人员情况,逐人建立台账,落实各项隔离措施。日常工作尽量通过OA系统网上处理,做好干部职工体温测试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督促餐厅、驾驶员、会务、物业管理等一线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和手套,认真做好公务用车检查、清洁、消毒,5家幼儿园推迟开学,胜利堂暂时闭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谢永忠同志在省人大办公区征求服务单位领导意见,摄像:孙宏杰)

(许玉才同志在省政协就餐点查看就餐保障情况,摄像:孙康耀)

       突出重点,抓实主业。按照《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条措施》,结合机关事务工作职能职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全面落实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及时调整餐饮保障方式。省级“四大机关”办公区等暂停集中就餐,采取分时分点供餐、自带餐具打餐的方式,保障干部职工用餐,实时监测食材流通环节,严格食物留验制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是做好食堂和办公区消毒。协调省疾控中心帮助和指导消毒,督促“四大机关”服务中心和云勤集团等服务保障单位,每天定时对各办公区食堂、电梯、办公室、会议室等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增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并定时定点消杀清运,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消毒液,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更换和清洗。三是强化管理局管理的住宅区管控。对省委弥勒寺片区、省政府五华山片区等20个住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局机关干部职工下沉到一线指导协助物业和安保人员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等工作,加强与街道、社区、派出所联防联控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彭晓朋同志在省委一号院查看就餐保障情况)

(王力同志到省委办公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狠抓落实,强化监督。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纪律监督工作的指示要求,下发《致全体共产党员倡议书》《至管理局团员青年的一封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让党旗飘扬在各服务保障一线。局机关、局属各单位注重抓好工作统筹,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检查督导各办公区、住宅区、食堂、车队、物业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纪律监督。从而确保了疫情防控周到细致、措施严密,服务保障时变我变、扎实有力。

(沈玉林同志到省委2号院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通讯员:行武强、莫必真, 审核:何婷婷)

 

上一篇: 胜利堂管理处多措并举全力做...        下一篇: 致管理局团员青年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