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开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21:48

  5月26日上午,保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开班。开班仪式由保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左键主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永忠,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方盛举出席开班式,保山机关事务系统和有关部门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

  谢永忠代表省机关事务局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承担本次培训的云南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机关事务工作政策性、事务性、专业性强,需要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职工队伍。保山举办此次机关事务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充分体现了保山市委、市政府对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保山市机关事务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所有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带着问题研学,加强沟通交流,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更高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机关事务工作应有的贡献。

  谢永忠强调,随着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机关事务法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入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已从幕后走向台前,从边缘走向中心,机关事务立法势在必行,迫切需要我们提升能力素质,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高施政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提升政治能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提升服务能力。要加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管理服务工作,发挥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优势,有效提升党政机关运行保障水平。三是提升组织能力。机构改革后,州市机关事务局不仅承担着本级机关事务工作,还承担指导县区机关事务工作的职责,提升组织能力就是要做到对上保持信息畅通,横向赢得兄弟单位的支持,下行要让下级认可、信服,形成合力,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四是提升开拓创新能力。要自觉在提升政治站位、适应形势要求、完成使命任务上做文章、下功夫,推动机关事务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机关事务理论等方面课程知识为重点,充分运用云南大学优质教学资源,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体会交流等方式进行,充分发挥参训学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供稿:保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区服务中心...        下一篇: 固脱贫攻坚成果 拓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