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 靶向发力
红河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让公车成为行驶的“阳光名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37

  为解决公务用车存在的问题,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瞄准三方面,靶向发力,努力让公车成为打造阳光政府、高效政府、节能政府的阳光名片 

  坚持转变服务理念,增强公车管理话语权。聚焦红河州十四五发展规划,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让机关事务工作成为公共事务管理改革创新的引领者、支撑党和政府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构建的实践者、党政机关高效运转的保障者为目标,制定完善《红河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红河州公务用车八个不准》等规章制度,坚持防治相结合,筑牢违规违纪防火墙,及时修复管理漏洞,杜绝破窗效应,坚决用制度为公车阳光出行精准导航。 

  认真梳理问题清单,靶向发力抓落实。全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较好完成了公务用车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及公务用车基础信息录入,安装了北斗卫星终端定位仪,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公务用车管理,使公务用车管理逐步走向科学化、信息化和规范化轨道。同时,红河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召开座谈会、下沉各县市开展调研等方式,梳理整合公车平台使用问题清单。坚持一级给一级作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实干作风,积极与州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会商,制定有效措施,分门别类针对性开展培训、系统性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共协调公车平台合作技术公司派遣技术员到13县市开展一对一服务50余次,建立线上指导临时微信交流群18个,确保及时精准高效解决问题,推进公车管理信息化建设。 

 

  不断创新管理手段,提高公车管理效能。三定点经费开支等数据全面精准录入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后,红河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根据服务保障需要,对州级和13县市的公务用车进行跨县市调度,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整合,充分发挥统管优势,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效率。积极探索边疆地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途径,强化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在公共机构节能创建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节能标杆。积极构建完善机关事务应急管理体系,为在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中公车调度、后勤保障等工作提供应急支撑。 

    

供稿:红河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上一篇: 普洱市政府驻昆办全力开创招...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