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政府驻昆办全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1 11:33

  普洱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始终围绕转型发展这一主线,更好地发挥的优势,自觉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职责和服务普洱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渠道,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说明: IMG_256 

  青创园普洱分园入驻企业签约 

  树牢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第一职责的思想观念 

  开展思想大讨论,自觉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实行招商引资科学分组管理,由一名班子成员或科长带领23人参与招商,树立起人人都是招商人、个个能招商的工作氛围。2021年以来,普洱市政府驻昆办共促成项目投资洽谈、企业到普洱意向考察40余起,促成17家公司企业在普洱注册投资。 

说明: IMG_257 

  招商手册 

  凝心打造过硬招商团队,提升招商效能 

  开展普洱市情我来学、普洱的美我来讲、普洱的事我来做学习实践活动,编印《普洱市驻昆办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坚持做到每周学市情、学文化、学政策、学产业、学项目,让每名干部职工都能为客商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咨询和政策解读。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积极配合普洱市招商委对接康师傅(昆明)饮品有限公司、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到昆明大学城、职教园区考察了解高校饮料市场,并将重点招商对象瞄准聚焦阿里巴巴公司等大型实力企业,邀请阿里巴巴公司等多家企业到普洱考察交流,着力引进数据电商平台生态优势,积极推进数字农业建设,重点在咖啡品牌打造、普洱茶果饮等方面实现突破,实现数商兴农。 

说明: IMG_258 

  名特优产品品鉴会 

  链接优质资源,拓宽引进来,走出去的渠道路径 

  认真贯彻落实普洱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普洱建设创业之城的要求,促成云南省青创园普洱分园项目落成开园,目前青创园普洱分园已入驻企业14家;积极发挥昆明普洱商会、在昆离退休人员普洱绿海分会及在昆普洱招商代表的作用,促成云南傲远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原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仨得科技等多家企业到普洱考察交流;利用好宣传推介会、农特优产品展销会、招商引资论坛等平台,加强客商信息搜集联系、普洱比较优势推介,与普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一同在昆明海埂宾馆举行普洱特色菜品、地道食材、名特优产品品鉴交流展示活动,在国茶港A座一楼打造普洱乡村振兴农特优产品展示推介平台。  

  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商务接待、经费使用、服务保障等方面,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审批程序,做到合理合规、程序规范;及时跟进工作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步工作思路,注重了解掌握企业或招商项目的具体情况,对合法性、可行性、可控性进行分析;主动做好服务协调保障工作,力所能及地为企业在业务办理、程序审批、信息反馈、企业用工等方面协调处理相关事宜,以洽谈促签约、以签约促落地、以落地促投产。 

    

  供稿:普洱市政府驻昆办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委(...        下一篇: 三管齐下 靶向发力红河州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