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勤集团驻村工作队开办
“少年儿童之家”守护少年儿童成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5 15:34

  为切实加强少年儿童教育,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云勤集团驻文山州麻栗坡县大坪村工作队联合大坪镇派出所、大坪镇中心小学及该村大学生志愿者,在驻地村寨全力打造安全联防、快乐共享的暑期“少年儿童之家”。

  7月27日,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少年儿童之家”首场爱心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室内举行,首先由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玲波做开班讲话,李玲波给孩子们及家长介绍了“少年儿童之家”立足于道德建设、陶冶情操、娱乐身心、社会实践、心理疏导、能力培养等六大功能,让孩子们离校不离教、离家不离管,以灵活多样的方式,用“家”把孩子们留住,用“家”守护好孩子们的安全。之后由大坪镇派出所民警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大坪镇小学老师领读《感恩的心》,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该村老战士刘显安讲述1979年自卫还击作战经历,教育孩子们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画画教学,努力提升孩子们的艺术水平。

  第二阶段为文体活动。孩童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脸上洋溢着青春灿烂的笑容,随着裁判一声号响,孩子们全身心投入比赛。从极具耐心的水上吹乒乓球到简单而不失趣味的“找零钱”,再到充满挑战性的篮球接力,尽管夏日炎炎,孩子们依旧激情满满。活动结束后,有的小朋友说:“这些游戏好简单,我已经全部掌握了,我好想再玩一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欢声与快乐,更收获了团结与友爱、勇敢与自信。

  此次活动,大坪镇社会各方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搭起了一座爱心桥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爱家意识,也培养了孩子们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全社会共同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培土护苗、聚木成林,就能让少年儿童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云勤集团驻村工作队将利用暑期持续开展“少年儿童之家”系列活动,为少年儿童成长贡献云勤力量和智慧。

  

  供稿:云勤集团驻村工作队

上一篇: 红河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落...        下一篇: 优质服务强保障 通力协作展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