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 服务大局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加强 州市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1 12:33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前期清理撤销成果,持续加强州市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管理、严格国内公务接待各项规定、不断拓展职能,8月27日下午,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州市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调研督导及《云南省州市政府驻昆办事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解读会。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通报了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前期对州市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督导调研情况,并对今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管理局印发的《办法》进行专题解读。

  去年10月以来,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稳妥做好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清理撤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共清理撤销了49个机构(包括2015年保留的38个县级政府驻昆办,以及以其他形式和名义变相保留的11个机构),同时对2015年撤销的56个县级驻昆明办事机构进行了一次再清理。

  会议指出,清理撤销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只是一个阶段性工作。《办法》的出台,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规范运行促进职能转变。从近期管理局对14家州市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进行专题调研督导情况来看,大家抓工作有办法、有特色、有亮点,组织建设抓得紧、制度落实抓得严,总体情况较好。但同时,在职能拓展、流动党团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国内公务接待制度、沟通交流等一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清理撤销云南省县级政府驻昆明办事机构,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客观需要,是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治“四风”的实际行动。对此,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自身建设、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合力推动州市级政府驻昆办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办法》为依据,从思想政治、职能业务、纪律规矩等方面,全方位抓好自身建设,为履行职责提供保证。要充分认清加强驻昆办管理的重要意义;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驻昆办职能作用;要密切沟通联络、形成整体合力,共同促进驻昆办健康发展。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唐勇 冯建磊)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局开展重阳节走访...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