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8 17:31

  为进一步全面彻底肃清白恩培、秦光荣流毒影响,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7日晚,省机关事务局党委按照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为抓手,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云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共30余人参加了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

  该警示教育片由省纪委省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通过深入剖析不法商人苏洪波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在两任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让云南一些领导干部以能攀上他为荣,以能进入他的圈子而觉得有面子,让一些领导干部初心泯灭后走上歧途、最终失去自由的鲜活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筑牢思想防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观看中,全体领导干部无不为警示片中的典型人物思想腐化、灵魂扭曲、三观不正而走上犯罪道路感到惋惜和唏嘘,尤其是警示片所讲述的那些触目惊心的腐败情节、锒铛入狱的悲惨境况、声泪俱下的忏悔场面,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促人深思。

  观看结束后,省机关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自觉做讲政治、重规矩的表率,牢牢把握机关事务工作的政治定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听党的话,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我们事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带头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始终在党纪国法的范围内生活工作,不断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指针,以清醒和定力防范“围猎”,时刻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不越红线、不破底线。要把自己彻彻底底交给组织、交给党,从内心深处相信组织、依靠群众,抛弃一切投机取巧的想法,凭实绩说话、靠素质立身,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推动新时代我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要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以案为鉴、深入反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中,以案为戒,边学边改,边改边落实,自觉形成对腐败的戒惧,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发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唐勇 秦川迪)

上一篇: 聚焦中心 服务大局 云南省机...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