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宁主持

文章来源: 云南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42

  8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研究文物保护、美丽县城建设、优化生育政策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开创云南统战工作新局面。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着力解决统战领域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深刻理解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工作重点,部署落实各项任务,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保护第一,依法保护文物,统筹好文物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活化利用,促进文旅融合,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会议听取关于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江苏省考察学习情况,云南省代表团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在福建省考察学习、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抓落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认真学习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抓工作的拼劲、抓落实的韧劲和先进的思维理念、科学的工作方法,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抓住机会,全力推动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沪滇协作等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云南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听取2021年“美丽县城”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升县城建设质量,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强化政策支持,高度重视做好人口工作。

上一篇: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        下一篇: 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