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党委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有关要求和细化措施,统筹安排,精心部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建设一支高素质机关事务工作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取得实效提供了纪律保障

领导班子带头学。局党委及时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全局系统宣讲条例的工作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要求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学,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重要工作,作为干部培训和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狠抓落实,推动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熟悉和准确把握条例的全部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守住条例明确的纪律底线。

纪检干部认真学。局党组及时召开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局第一届直属机关纪委。局直属机关纪委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条例。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唐勇要求纪检干部先学行行,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深学细照笃行,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并要求在今后的纪检工作中,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运用规则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基层党组织层层学。局党委印发《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局“讲政治学业务强本领”活动和“以上率下增活力促改革”活动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领学带学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本处室本单位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

在学习中,各级党组织认真部署,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局党委委员、局领导、机关纪委委员、各总支和支部委员及各级领导干部注重发挥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先学、深学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了条例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条例作出新修订2015年修订条例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近三年来党的建设新的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进一步拧紧了党纪螺栓、扎紧了制度篱笆,以制度的与时俱进,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成果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大家认为,作为一名机关事务工作者,学好用好条例,首先必须认清肩负的责任有多重大,特别是在当前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进程中,一定要把学习条例与完成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寻找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坚定改革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保障和服务能力,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魏建民、曹超  审核:谢永忠

 

                       

 

上一篇: 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        下一篇: 《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