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分工、工作职责的通知

 

 

 

云局纪发〔2018〕1号

 

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分工、工作职责的通知

 

局属各党组织云勤集团党委联云集团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经局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并报请局领导同意,现将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员分工、工作职责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传达学习。

 

                                                                                                   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0月31

 

 

 

 

 

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工作分工

 

纪委书记唐勇  主持局直属机关纪委的全面工作。负责联系办公室、房地产管理处、人事处、省委办公厅服务中心机关、省委办公厅车队、云勤集团等党组织

纪委副书记曹超  协助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工作。联系资产管理处、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办公室、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省政府机关服务中心、联云集团等党组织

纪委委员洪浩  负责直属机关纪委日常工作。联系政策法规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省政府办公厅汽车队、省委机关印刷厂、省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等党组织

纪委委员李雪霞  负责直属机关纪委日常工作。联系财务管理处、车辆管理处、省政协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胜利堂管理处等党组织。

纪委委员杨旭阳  负责直属机关纪委日常工作。联系综合监管处、服务保障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印务中心、省政府机关印刷厂等党组织

纪委委员杨雯君  负责云勤集团纪检监察日常工作。

纪委委员刘容成  负责联云集团纪检监察日常工作。

 

 

 

局直属机关纪委工作职责

 

(一)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检查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管理局党委决定决议的情况。

(二)协助管理局党委、局直属机关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协助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三)对管理局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注重以案说纪警示,做到抓早抓小。按照管理权限开展日常谈话、任职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

(四)对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党的纪律规矩执行情况、作风建设落实情况,以及全面履职、依法办事情况。落实“四种形态”要求,坚持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核查和处理。

(五)受理对局属基层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做好来信来访工作,保障党员权利。

(六)检查、处理局属基层党组织以及科级(含)以下党员违反党纪的案件,按照处分批准权限决定或改变对党员的处分。对拟提拔使用的科级(含)以下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审查,提出廉洁自律情况的书面意见。

(七)按照管理权限和规定程序,对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局属基层党组织和科级(含)以下党员干部进行问责。

(八)协助省直机关纪工委和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开展工作。

(九)加强局直属机关纪委和纪检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工作职责

 

(一)全面主持局直属机关纪委工作,对全局纪检监察工作负总责。

(二)协助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纪律、相关法规和局党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三)召集局直属机关纪委会议,布置和总结纪检监察工作,讨论、决定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负责检查落实局直属机关纪委决议。

(四)向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局党委和直属机关党委请示汇报纪检监察工作,对违纪举报问题的立案及组织处理,组织调查和处理党员干部的违纪案件,审定处分决定等工作。

(五)组织、协调、指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六)组织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和培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七)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工作职责

 

(一)服从局直属机关纪委决定,执行局直属机关纪委决议,维护局直属机关纪委班子的团结。

(二)参加局直属机关纪委会议,研究讨论纪检工作计划等重要问题,宣传贯彻落实上级纪委会议精神。

(三)参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考核和执法执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抓好各项反腐倡廉任务的落实。

(四)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带头遵守各项法规制度和廉政规定,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五)加强工作调研,了解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积极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六)完成局直属机关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局属基层纪委工作职责

 

(一)协助同级党委协调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按照管理权限开展有关廉政谈话。

(二)协助开展对同级党组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委、局直属机关党委决定决议情况,廉政勤政、遵纪守法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协助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调查、处理本单位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的违纪案件。对拟提拔的科级(含)以下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情况初审。

(四)受理本单位党员的来信来访、控告和申诉,及时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报告和反映情况,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五)定期向同级党委、上级纪委、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汇报、反映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六)加强本级纪委和纪检队伍建设,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局属基层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一)在同级党组织的集体领导下,协调书记、副书记组织协调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工作,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有关廉政谈话。

(二)协助同级党组织开展对本单位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委、局直属机关党委决定决议情况,廉政勤政、遵纪守法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协助同级党组织和本单位纪委、上级纪委、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调查、处理本单位党员的违纪案件。

(四)受理本单位党员的来信来访、控告和申诉,及时向同级党组织汇报和反映情况,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五)经常向同级党组织、本单位纪委、上级纪委、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汇报、反映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上一篇: 中共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委...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