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联云集团开展2022年巡察业务专题培训为巡察干部“蓄能充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总体部署,全面提升巡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全体巡察干部尽快熟悉巡察业务、迅速进入角色。3月11日,联云集团组织举办了2022年巡察业务专题培训,本次巡察业务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对象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巡察办相关人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云勤集团巡察干部、联云集团第二批巡察工作人员管理库全体成员及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共40余人。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了云南交投集团党委巡察办李帅老师以及云南民族大学陈林教授进行专题授课,两位专家教授从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2022年巡视工作安排、中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巡视巡察工作重点、国企巡察监督方向、巡察工作程序、巡察内容等方面,就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和定性问题、如何精准对“一把手”开展巡察监督、如何撰写巡察报告等方面进行授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这次培训针对开展巡察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通过举案例、教方法、授技巧,着力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扣需求,注重实用性、专业性。通过培训,大家对巡察工作的各项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白了巡察要“巡什么、怎么巡”,并表示在今后巡察工作中,将立足巡察干部角色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思践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当好巡察“尖兵”,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供稿:联云集团

上一篇: 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巡察工...        下一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巡察工作领...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