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决算

2019年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胜利堂管理处预算公开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的批复》(云财行[2019]13号)及《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云财预[2019]21号)的相关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胜利堂管理处2019年预算的编制做出如下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服务好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的各种会议,确保胜利堂消防安全;按照《文物保护法》要求,做好胜利堂文物保护;发挥“三个教育基地”的职能,免费接待好参观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的社会团体及市民;完成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胜利堂管理处,内部结构设置:办公室、财务室、综合科、会务科、保卫机电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2019年胜利堂管理处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将主要开展如下工作。

       1、继续做好胜利堂全国重点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及维护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2、以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作为“三个教育基地”的载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

       3、配合相关单位做好云南省2019年9.30烈士纪念日相关活动。

       4、配合相关单位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纪念活动。

       5、完成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0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23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0人,财政部分供养11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机构改革相关人员已经划转到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6.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6.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6.7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75万元(本级财力66.7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6.7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2010150人大事务——事业运行64.86万元主要反映公益性事业单位的支出;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08050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8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2.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66.75万元,比2018年的117.61万元,减少了50.86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年机构改革6人提前退休,对应的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二)2019年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胜利堂管理处均无项目支出。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 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胜利堂管理处 

 2019年2月15日

 

 

 

上一篇: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        下一篇: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