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决算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切实做好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财预〔2016〕123号)、《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财预〔2016〕143号)、《财政部关于报送2018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有关数据的通知》(财监〔2019〕1号) 和《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云财预〔2019〕21号)等有关要求,各部门应切实履行主动公开责任,认真负责地向社会公开本部门2019 年预算。因云勤集团尚未开通网站,现将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 年部门预算情况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予以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 年 2 月 26 日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 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 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 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云南云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 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勤集团),系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省政府批准成立于 2018 年 5月,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履行出资人责任,云勤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放管服”的重要举措,主要职责是配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完成好机关后勤改革任务,承接好餐饮、物业、教育、汽修、医疗等板块后勤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8 年 5 月,经省编办批准原隶属于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府四大办公厅的 19 家单位划入云勤集团进行管理,其中,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 10 个,包括:

        1.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8 个。分别是: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圆通幼儿园(含内设机构金安幼儿园)、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华山幼儿园、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大观幼儿园、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修缮队、中共云南省委金牛幼儿园、中共云南省委机关幼儿园(以上六家为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五华山机关卫生所、中共云南省委机关卫生所(以上两家为公益二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1 个:云南省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3.企业 1 个:云勤集团本级。

        (三)重点工作概述

        1. 承接省级机关物业管理服务;

        2. 承接省级机关餐饮管理服务;

        3. 承接省级机关幼儿教育服务;

        4. 承接省级机关汽车综合服务;

        5. 承接省级机关医疗健康服务;

        6.完成好机关后勤改革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云勤集团编制 2019 年部门预算单位共 10 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 2 个,部分供给单位 6 个,自收自支单位 1个,企业单位 1 个。截止 2018 年 11 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 395 人,其中:事业编制 395 人。在职实有 279 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36 人,财政部分供养 243人。

        车辆编制 1 辆,实有车辆 18 辆(自有业务车辆未纳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范围)。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 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5,051.6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5,051.67 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 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5,051.67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15,051.67 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051.67 万元(本级财力 11,869.37 万元,收费成本补偿3,169.00 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成本补偿13.30 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 15,051.67 万元,其中:本级财力安排的支出 11,869.3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869.37万元,已预拨 467.48 万元,抵扣上年垫付资金 437.05 万元;项目支出 10,000.00 万元),收费成本补偿 3,169.00 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成本补偿 13.30 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343 万元,其中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000 万元(集团资本金),机关服务 343 万元(修缮队、卫生所基本支出),教育支出-学前教育 4356 万元(五家幼儿园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38.26 万元(集团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314.41 万元(集团所属事业单位公积金费用)。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 4452.8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795.46 万元,项目支出 2657.41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598.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3.91 万元,项目支出 524.89 万元);对企业补助 10000 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资本金注入)。

        工资福利支出中,基本工资 1096.99 万元,津贴补贴174.18 万元,奖金 274.60 万元,绩效工资 1519.84 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307.38 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22.98 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费 302.21 万元,其他社会保险费7.66 万元,住房公积金 477.03 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97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中,办公费 61.92 万元,印刷费 0.57 万元,水费 17.36 万元,电费 17.46 万元,邮电费 2.55 万元,物业管理费 3.60 万元,差旅费 19.16 万元,维修(护)费 45.38万元,培训费 27.61 万元,劳务费 276.05 万元,工会经费 21.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14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44 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二)云勤集团系新成立单位,无其他增减变化情况。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包含云勤集团本级 2019 年注册资本金 10000 万元,原隶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 3家单位(省委卫生所、省政府卫生所、省政府机关修缮队)的工资福利支出 343 万元。

        2. 教育支出:包含云勤集团所属 5 家幼儿园的财政补助经费 1187 万元及收费成本补偿支出 3169 万元。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包含云勤集团所属财政补助单位的养老保险支出 31.03 及退休人员经费 7.23 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包含云勤集团所属财政补助单位的住房公积金费用 314.41 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 2019 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 2019 年12 月 31 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云南省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云勤集团切实履行落实管理责任,明确管理程序和方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政治效益。

        一是按“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各所属单位纳入预算管理的各类财政资金都纳入绩效管理。

        二是严格执行绩效管理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实施事前编制绩效目标、事中绩效跟踪和评价、事后结果运用和绩效考核的全过程管理。

        三是切实加强绩效的跟踪和评价管理,逐步建立预算绩效管理结果反馈运用机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四是按公开透明的原则,保证基础数据真实、准确,按财政厅的工作要求,将预算管理结果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第二部分 云南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9 年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上一篇: 云南联云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        下一篇: 2019年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
ICP 备案号: 滇ICP备19011019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67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613号